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柴犬

柴犬

 

破镜重圆1(爱素)

无论千早爱音如何回想,她都几乎要想不起来她高中的事情了。能够确定的是她确实跟几个人一起组了乐队,经历过对高中女生来说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一些事件。本来说要一辈子组着的乐队随着大家的升学分道扬镳,最晚在她大二的时候就断了联系。

跟现在在她租的房子里洗澡的这位断掉联系还要更晚些。那时候他们玩着这会儿想起来会想笑的离谱交往游戏。真正分开的时候长崎素世并没有像当初crychic解散那会儿闹得天翻地覆,千早爱音那时候觉得那是因为她亲爱的そよさん跟她确实是在逢场作戏。

分开的时候她根本无暇顾及其他,觉得自己光是逃跑就花光了所有的力气,此后她每一次想要详谈,都被素世轻易地躲开了。千早爱音还不至于是那种被躲开四五次还拎不清往上凑的人。

在那之后爱音依旧上着自己的医学院,明明姑且是在一所学校却再也没见过面,互相躲着,直到现在爱音在学校附近的医院实习,上夜班到三四点在回家的路上碰见了穿着月之森校服的长崎素世。

神奇吧?明明都五年没见了,爱音在看到素世的第一眼,是在想她怎么高中毕业七八年了还穿着月之森校服。

但是爱音无法丢下这样的素世不管。

她还是像以前一样,无法在这样的时间丢下长崎素世不管。

爱音把这归咎于做人的礼貌。

她上去搭话。然后就看见了她压根没在长崎素世脸上看见过几次的表情。带着困惑和不解,甚至有点恐慌,以及好像是错觉的,在她被自己发现时的欣喜。

那绝对是错觉吧?

千早爱音支起微笑向长崎素世搭话。说实话往常上夜班的时候她累得很,仗着戴着口罩也几乎不会费什么力气做表情。但是她的富婆前女友绝对值得自己在长久不见后的一个微笑,至少爱音这会儿是这么想的。

然后她就被说了。

大小姐抱着胳膊皱眉望着她,用着她好久都没听到的声音说:“……不要这样。”

人是会那么怀念过去的生物么?爱音听着素世装乖的声音一阵恍惚。

这恍惚只持续了一瞬,毕竟爱音可不想被素世抓到更多把柄。但是说实话她们今天的偶遇颇为奇怪,于是爱音继续跟素世寒暄着。

她从长崎素世最近的工作生活问到素世母亲的近况,然后爱音就看着素世从一副被冒犯的表情越变越怪,最后看的爱音都觉得自己好像是哪里冒出来的奇怪的人。

她有点放弃了,说:“算了,我先送你回家吧。”

她换了往长崎家的方向,眼神示意着素世跟上。她早上还要跟着主任查房,送完素世再回家都几点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睡觉。

素世却没有跟上来,姿势也越发防备起来,她们对峙了一会儿,然后爱音听到素世试探着问她“你现在几岁了?”

这个问题把爱音困惑到皱眉,她回头站定,来回打量身后的人,看见她肩头似乎被方才的骤雨淋湿,忍不住语带关心:“你生病了?我们两个一样大,25了。”说着她靠近素世想用手背去探对方的体温,嘴里又说着几个常识问题想要确定素世意识是否清醒。

然后她就被素世躲开了。躲开爱音的手的长崎素世目光里透着让人揪心的迷茫。她抬起头看着爱音,又或者在透着现在的爱音看着别人,终于在爱音感到不舒服之前吱了声。

她说,她是高中时候的长崎素世。

千早爱音最后把高中的长崎素世带回了自己租的房子里。

一路上她们简单地聊了一会儿。比起爱音对从前的缄口不言,尚且高中的素世很轻易地暴露了她是从她俩已经重新组队但还没有开始交往的时候穿越过来的。发觉自己被摸清底细却什么信息也没获得的素世对爱音黑了脸,不管后面爱音再问什么都赌气着不再回答。

千早爱音记得这个时候的长崎素世。

出于礼貌让淋了雨的长崎素世先进去洗澡之后,千早爱音摊在客厅的沙发上,闭着眼睛回忆着自己的高中时代。

其他事情都记不太清了。但是她确实记得素世在高二刚开学不久有失踪过几天。爱音记得最开始是素世没有来练习,联系不到人之后她去月之森找,得知素世那几天并没有去上学,去她家也没见有人应门,之后兜兜转转爱音拿到了素世妈妈的电话号码,打了电话过去询问,依旧没有素世的消息。可能因为爱音那时候语气比较着急吧,吓得素世妈妈抛下工作从德国飞回来,最后才在她家里发现她。那时候的素世找了借口敷衍他们,爱音觉得奇怪但也没有追问。但在那之后素世对自己的态度确实有变化,过后不久,她们俩就莫名其妙地开始了交往。

想着想着外面闪电过后打了几声闷雷,台风开始登陆,天上下起不小的雨,盖过了爱音家洗手间里的水声。爱音蜷在沙发上,抱着头埋怨自己为什么记得那么清楚。

这岂不是在说在她回去之前自己要收留她么?开什么玩笑!

爱音几乎分不清到底是遇到现在的素世更尴尬还是以前的更尴尬些。但是在这么多年后的现在,在她们把情侣之间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个遍后的现在,她要怎么才能跟长崎素世正常地,什么都不做地睡在同一张床上啊!?


柴犬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柴犬”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