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

此人已被吸

© 柴犬 | Powered by LOFTER

【东方】普通的狂热(主角组)

正当灵梦懒懒的坐在神社里因为喝着紫送来的外面世界的高档酒而稍微有些得意的时候,已经有些醉意的魔理沙不知死活地拉着萃香一起喝酒。

 

樱花缤纷,正是宴会的季节。

 

灵梦看着红着脸激动地往自己嘴里一碗一碗灌酒的魔理沙和被妖怪山居民包括她家两个神明大人集火的早苗,心里想着今天不知道要吐脏几块地板。

 

她丝毫不担心之后打扫的问题。大妖怪们为了能在这个视野颇好的神社开宴会,定下了轮流清理现场的规矩。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本来死活都不答应的灵梦才最终容忍她这个本来就很少人来的神社,在几乎整个春天都被妖怪们的宴会占据。毕竟她自己也喜欢妖怪们带来的好酒,也不想浪费漫天飞舞的樱花。

 

这回轮到的是红魔馆。女仆长的手段不必多说,散场的时间几乎就能打扫结束。只要她的吸血鬼主人一说想要回去,不消一分钟,她就能把整个神社搞定。这个坐落在荒郊野岭的偏僻神社,比起那座气派的洋馆,不过是冰山一角。

 

都说红脸的人能喝,魔理沙几乎酒一下口就红脸了。但在这连住在附近的妖精都已经开始脑子不清醒的时刻,魔法使连步伐都没有见乱,就是情绪变得比平时更为激动,院子里吵闹的声音比以往更甚。

 

她那么激动倒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今天早上,两天没来神社的魔法使突然造访,一脸兴奋地摇醒了还在睡回笼觉的巫女。

 

“灵梦灵梦!我新的魔法实验成功了!”

 

巫女二话不说地把她揍了一顿,她倒也没抱怨,一直兴高采烈地跟灵梦说魔法的细节,持续到傍晚宴会开始。

 

巫女不知道她是不是看好了时间来做实验的,魔法使一做起实验来有如走火入魔,基本上不成功是不会停止的。所以灵梦对于魔理沙这次还能来宴会多少有些意外,下手就不免重了些,帮她上药的时候惹得她嗷嗷直叫唤。

 

“啧,别叫那么大声,烦死了。”

 

“疼疼疼……知道烦还打这么重干嘛?!!”

 

魔理沙一边喊着,嘴里还一边挣扎着不停说着关于魔法的事情。

 

灵梦觉得她已经入魔了。尽管如此,她还是认为魔法大体上还算个好东西。

 

在宴会上一贯会有的弹幕对战里,魔理沙展示了她新的魔法,碰到障碍物就会爆炸的星弹。樱花飞舞的背景里,四溢的星光洒满了神社的夜空,描绘了这个场景的魔法使轻松的躲避着妖精们发射的子弹,坐在扫帚上如同荡着秋千一般。

 

虽然是力量派的,魔理沙的弹幕意外的充满了观赏性。

 

灵梦还记得魔法使刚开始使用星星魔法的时候,她的第一张符卡如同身在银河一般。那张卡后来因为破坏了规则被作废了,但灵梦即使直到现在,只要一闭上眼就能回忆起魔法使在银河之中发着光的眼神。那时还不到十岁的孩子与现在眼睛里倒映着星空的少女重合,灵梦抿起嘴角,感慨这个人真的是从小到大没多大变化。

 

灵梦和魔理沙是从小就认识的。早在魔理沙还没离家出走的时候,刚被选中当上巫女的灵梦在神社举行了她的第一个祭典。当时还是大小姐的魔理沙缩在人里最大魔法道具店店长的身后,拽着她父亲的衣摆,目不转睛地盯着飘在空中的巫女,眼睛闪闪发光。

 

打那以后魔理沙就经常到神社来玩,尽管从人里到这里,要穿过妖怪横行的甬道。

 

小小的女孩从家里拿了隐藏气息的护符,独自一人从人里走了十几里的山路来到神社,看巫女拿着和她身高毫不相符的扫帚扫着落叶。

 

刚开始灵梦并没有去搭理这个女孩。她觉得,这孩子和自己差不多大,大概是不会有钱的。直到这个金发的女孩踮着脚往赛钱箱里一次性丢了好几个铜钱,灵梦才给她上了已经泡过几次的茶。那时的灵梦没有想到,这也是女孩最后一次往里面投钱。

 

女孩眨巴着大眼睛问:“你为什么会飞呀?”

 

当时的灵梦,想的是,我本来就会,有什么为什么。

 

但是她懒得理这个女孩,翻了个白眼没有说话。

 

“是魔法么?”

 

女孩接着问,眼睛里迸发出光芒。

 

灵梦看了她一眼,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你再说这种无聊的事就回去吧,我可是很忙的。”

 

现在想来,这或许就是魔理沙开始学起魔法的契机。

 

那段时间的魔理沙变化是巨大的。

 

前一天还是一大早起床中午才一副要累摊下的样子到神社,第二天就学会了飞行大清早就在神社院子里鼓捣着叮铃哐啷的东西,吵得灵梦睡不着觉;昨天还老老实实的穿着普通一副富贵人家样子的衣服,今天就不知道从哪里找了套魔女服,戴着傻乎乎的大帽子。

 

和家里闹翻,自己跑到森林里去住。刚开始的时候还顶不住森林里的瘴气硬是在神社睡了几天,后来用不知道从哪弄来的蘑菇做了抵抗瘴气的魔法药,把神社的厨房炸了两次。

 

时不时就会找灵梦决斗,从刚开始的一直输一直输到第一次打赢,然后到现在的颇有胜率。

 

当初那个伏在神社桌子上问灵梦为什么会这么厉害,灵梦还觉得她有些蠢的女孩,已经不知不觉追到了她的身后,完全成长为可以信赖的搭档和十分难缠的对手。

 

之前紫过来神社打磨时间,还跟灵梦说她觉得人类能做到这种程度让她感到惊讶。好在当时魔理沙在厨房做饭,要不让她听到了大概又要得意一阵。

 

说是这样说,但魔理沙的劣势也很明显。

 

虽然弹幕规则使得人类在对上妖怪的时候少了许多的劣势,但作为妖怪来说,她们弹幕所蕴含的力量总是要比人类的攻击强上很多倍,而她们承受攻击的能力和中弹之后恢复的速度又远不是人类可以比拟的。规则判定中弹多少多少次就输,事实上人类可能撑不到那个时候。作为天生灵力强大的巫女,灵梦可以用灵力在自己周身生成一层防护罩,以此来减弱妖怪对自己造成的伤害。而魔法使的魔力要用在别的地方。所以对于魔理沙来说,她的中弹次数,必然要收缩到接近于0。

 

记得有一次她一不小心被芙兰的子弹击中了腹部,疼得她硬撑着回到家以后在床上处于半醒半昏迷的状态躺了三天。直到灵梦因为她太久没去神社而过森林来确定一下她还是否活着的时候,她家里才传出了饭菜的香味。而与此同时,拿着锅铲的巫女一边翻炒着锅里不知道有没有毒的菌类,一边嘲讽摊在床上气若游丝的魔法使活该。

 

魔法使提不起力气还嘴,只得在以后的弹幕战里加倍小心。

 

魔理沙欠灵梦多少人情,巫女都不惜得提。

 

好在魔理沙很擅长躲子弹。

 

在日复一日的神社练习战里,她从巫女那里学会了如何灵巧的在眼花缭乱的弹幕中上下翻飞。尽管灵梦的符咒对人类其实伤害不大,但喜欢迎难而上的魔法使固执地用会发射追踪弹的灵梦来练习闪避,而面对大妖怪的时候,她往往又喜欢用强力的魔炮来解决问题。

 

有时候灵梦觉得自己当初没想错,这个人果然就只是个白痴而已。

 

但她能记得住一年前看过的魔法书上的内容,甚至于那些过于复杂的魔法阵的纹路。虽然比不上阿求,但她在魔法上的记忆力和理解力是令人叹为观止的。

 

魔理沙把魔法当做生命来爱着,在提到魔法的事的时候眉眼会弯成月牙。

 

而在灵梦看来,她笑起来的时候很可爱。

 

宴会在接近凌晨的时候结束了。醉醺醺的妖怪妖精们陆陆续续的回去或被架着回去。

 

樱花依旧静静的飘落,神社终于回归了寂静。

 

魔理沙伏在神社的走廊上,微皱着眉,金色的长发在月光里洒满一地。

 

巫女从里屋走出来,居高临下的睨着魔法使。一瓣樱花落在魔理沙的脸颊上,灵梦偏着头看了一会,忍不住踹了她一脚。

 

“喂,别在这睡。”

 

魔法使睁开朦胧的醉眼,看到一身红白之后弯起嘴角傻笑,然后翻了个身,又沉沉地睡去。

 

所以灵梦才不喜欢照顾酒鬼,喝醉了的人要比平时重上好几倍。等到她终于把魔理沙弄到房间里,她才想起来刚才为什么没有想到用法术。

 

大概是被传染了傻气,她这么想。

 

魔法使的睡颜如同很多年前那般恬静。灵梦看着她的脸,如同在看着往昔刚刚离家出走的她。

 

即使到现在,巫女依旧不清楚她为何如此固执的追求魔法。即使对魔理沙的了解到了完全可以猜到她的下一句话,灵梦还是缺乏对这种狂热的理解。但认真的魔理沙笑起来如同星空,所以她稍微有那么一点羡慕那狂热。

 

而如今,宴会结束的夜晚,陡然安静的神社一如往常只剩下她们两个人。饶是冷硬的巫女这时也不自觉的软化下来,嘴角带着笑对着不会回应的某人,吐着白雾说到,

 

“晚安。”

来源:bornliar

评论 ( 3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