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

此人已被吸

© 柴犬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乒乓球国家女队队长喜欢撩妹这件事(给k变态困)

  楠姐喜欢逗小妹妹这件事,在国家队里并不算什么新闻。


  这天,张怡宁从外面走进来,就看见师妹李晓霞坐在楠姐的腿上。时任队长的王楠以一种极为纨绔的姿势浅笑着摊在椅子上,右手随意地搭在李晓霞腰上,左手撑着脑袋在说着些什么。一众小队员围在那周围,一副古代花花公子的做派。


  张怡宁心里一阵无语,四下看了看,嘴角抽动。


  还在摄像啊喂!


  身体却比内心的吐槽先行一步,极不自然地走到了人群和摄像机之间。


  她还记得上次开会的时候除了总结最近的成绩之外,领导还讲了乒乓球队里的作风问题,说是在人家的镜头面前一定要展现出国乒的风采来。


  张怡宁也不知道为啥她就是觉得这个画面及其有伤风化,下意识地就去挡了镜头。


  她们一群人挤在那里,张怡宁就一脸老实地在旁边傻愣愣地杵着,稍微靠近了一些才听见了王楠原来是在讲战术。


  “你发球的时候,就要想到对面是怎么应对的,然后再拿出几套方案......这个球赢了,你要想到对手会怎样,这个球输了,你还得考虑对手的心态如何变化......”


  她说得认真,四周小队员也都满脸耿直地听。张怡宁的位置听不太清,但也听了个七七八八。心里佩服得紧,脸上却还是面瘫的样子。


  这时候也不知周围是谁爆出了一句什么笑话,大家哄堂大笑。李晓霞搂着王楠的肩笑得前俯后仰,而王楠直接就笑进了李晓霞的怀里。


  没听清楚的张怡宁一脸懵逼地看着众人狂笑,有些人甚至笑到满地打滚的地步,总感觉这镜头自己是挡不住了。


  作为一个从小就很听话的小孩,张怡宁一直都是教练叫她练啥就练啥,领导会上说了啥也都老老实实地照做。她看着场面要控制不住了,就特希望能有人过来阻止一下。


  上天大概听到了她的心声,正好这个时候她的教练李隼走了过来,见这边女队员们笑成一坨,笑骂道:“去去去,不训练跟这儿挤什么挤?”


  大家看着也快到训练的时间了,自然是各自回到自己的桌子那儿。王楠拍拍李晓霞屁股示意她站起来,又捏了她一把脸才朝李隼吐吐舌头回去训练了。一直站在圈外的张怡宁松了口气,还没等她吐完气儿,就被李隼提溜着练基本功去了。


  这也不是王楠第一次如此“放浪形骸”了。


  许是天生性格原因,早在张怡宁还跟她一个寝室的时候,张莹莹就特喜欢过来找她。王楠也是个靠谱的人,原本快哭的女孩子,经她一说,总是破涕为笑,甚至生出莫名其妙的斗志。偏生这人老喜欢“动手动脚”,动不动就摸头拥抱牵小手。每每张怡宁回宿舍听见里面有别人声音,总是尴尬地杵在门口不知道该不该进去。


  这次刚从省队回来的时候也是,每到休息时间总和旁边的人(一般是张怡宁)说省队里的小孩们有多懂事可爱,说得也坐在不远处的郭跃脸都红了。直到开始体能训练了,她还在说着那个新来的右手日本小姑娘有多么可爱云云。


  张怡宁扁扁嘴,把陪练打过来的球尽数防回去,耳边又传来李隼这个好那个不对的指导声音。正巧有个球拉的有点歪,她索性停下来乖乖地听李隼说球。


  这时王楠刚停下一轮过来喝水擦汗,听着李隼说球,也忍不住过来插上几句。身为一号的张怡宁就这么呆愣地听着他俩说球,时不时点着头,脸上却常常摆出迷茫的表情。直到那边王楠的负责教练忍不住又气又笑地喊王楠回去练习,张怡宁这才摆脱了男女混合双说的局面。


  这种场景在她俩双打训练的时候更为常见。


  王楠这种人精,别人想要跟上她的思维那叫一个难。更何况张怡宁和王楠双打本身就不算很配,存在很多问题。张怡宁这耿直的乖小孩就老被王楠李隼轮着合着各种训。而每当她觉得委屈的时候,王楠又总会笑着拍拍她的脸耐心地跟她讲解。


  张怡宁休息的时候回味着这种感觉,觉得自己就像回到了几年前跟王楠打球时候的样子,想生气生不出来,一拳头过去人家像棉花似的,憋屈的感觉。


  然而她刚那么想,王楠手就捏了上来,把她的脸捏成个鬼脸自顾自笑得开心。


  而张怡宁也不是没有把王楠气到不想理她的程度,但每次这种时候,张怡宁跟她面前一蹲,王楠那只手就一定会揉上她的头然后顺势就捏起她的脸。一头柔软的发质和超级好捏的脸蛋大概是张怡宁在一群打乒乓球的女孩子里最突出的东西了。


  又回到训练中的张怡宁专注非常,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


  张怡宁收拍子的当口,余光又撇见王楠站在那喝着水拍一个小孩的腰跟她道别。她像是摸到了什么,原本的拍瞬间改成了直接扶,“受伤了?”


  那小队员一愣,随后笑得跟朵花儿似的:“没多大事儿,谢谢楠姐关心。楠姐最好了。”


  “就会说你,吃饭去吧,记得好好休息。”王楠见她嬉皮笑脸的样子,捏了她胳膊一把就放走了。


  张怡宁僵着脸用着最标准的姿势穿起自己的外套,这一早上的“败坏风气”她也是看够了。看着场地边上依旧开着的摄像机和周围走来走去的工作人员,她觉得自己是无力回天了。


  算了,她低着头想,反正是队长带头。


  正想着,她眼前的地板上突然投下一片阴影遮住了棚顶大灯的光。


  “你这小孩想啥呢?”白嫩漂亮的手裹着浓重的东北大茬子味扑面而来,下一个瞬间她的脸就被王楠一轻一重地捏了起来。


  “没。”张怡宁面无表情地回答。


  想你什么时候过来捏我脸啊。


评论 ( 14 )
热度 ( 15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